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16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研讨会

 

六个研究小组

 

     2015128-9,评价中心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研讨会”。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出席了会议,全市66所基地校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区县教科所研究人员及评价中心项目组成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分成评价体系、评价机制策略、评价内容、评价方式方法、评价主体、教师评语等6个研究小组,小组内每个基地校分别汇报了学校的研究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下一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就每所学校交流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第二阶段,大会集中。首先,6个研究小组分别汇报了组内交流的情况,汇总了基地校研究的组织实施、研究主题和研究方法、研究设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提出下一步研究的期望,包括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专家的跟进指导、共性问题的研讨、建立激励机制等方面。随后,杜文平副主任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政策导向和实践作为”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评价政策演变带来的信息、我们的研究立足点、基地校聚焦的评价研究内容等方面做了详尽解读和阐述,同时,围绕基地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包括:聚焦研究内容,关注评价、关注基地校工作机制,开展汇报交流、以课题研究的方式进行实践探索。

通过本次研讨会,基本上了解基地校研究进展,明细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