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第四次教育信息化项目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5-11-0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第四次教育信息化项目汇报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冯义国副主任到会并讲话

 

    2015年10月22日上午,评价中心召开北京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平台及数据综合分析系统建设项目第四次汇报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冯义国副主任、督学管理与信息化处李丽晖副处长、评估与监测处徐孟军副处长,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室主任赵丽娟,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安静润总监等出席了会议。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处、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及评价中心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鑫首先展示了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应用平台的首页及各模块的设计。之后又详细介绍了平台中督政、学校督导、督学管理、评估、监测、督导互动、督导报告、政务管理、系统管理等各大模块包含的功能。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王静展示了北京市教育舆情监测平台,包括平台首页、舆情监测、教育热点、专题分析、舆情报告等模块。舆情分析师夏方圆对舆情年报、月报、周报、专题报告等进行了说明;项目经理秦燕南介绍了目前北京市教育舆情监测平台的运行状况。
    之后,赵学勤主任强调了北京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平台基础数据库的重要性,特别指出现阶段平台建设时应尽量用真实的数据来演示,舆情监测要提高专业性,不仅要关注热点,还要关注队重点问题的正面反应;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李波老师提出要做好各模块之间的链接;平台展示时不仅要有图,还要在此基础上增加数据表,以便全面地了解真实情况。
    其他与会人员也对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应用平台和北京市教育舆情监测平台的设计提出了合理的、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冯义国副主任肯定了两个公司所做的努力,提出督导平台应增加专项督导模块,在基础数据中增加对年级的分析;舆情平台加强安全保密工作,报告中增加正面信息的舆情监测等。并明确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待督导室各处室明确职能之后提出各自的需求,明确与教委数据对接的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