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5年度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入户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10-28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15年度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入户调查培训会

 

    2015年10月21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北京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和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联合举办了2015年度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入户调查培训会。
    上午对城六区调查员的培训会上,北京教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红,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处副处长李强,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北京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副主任吴代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代东副主任主持。
    熊红副书记在培训会上做了讲话。她首先转达了市教育督导室刘莉副主任对调查员的慰问,接着介绍了教育满意度调查项目的背景、意义,通报了2014年满意度调查情况,并对今年的满意度调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二是充分理解调查问卷的内容和要求;三是做好过程性记录。
接着,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主任赵丽娟老师和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张曙光老师就问卷内容、调查实施、指标解释、调查注意事项、抽样规则、质量控制、复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对调查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午对郊区县调查员的培训会上,赵丽娟老师转达了各级领导对调查员的问候和希望,受熊红副书记委托介绍了教育满意度调查项目的背景、意义、2014年满意度调查情况及对今年满意度调查工作的希望。评价中心项目组卢珂老师和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张曙光老师对郊区县的调查员进行了培训。 
    本年度是北京市开展教育满意度入户调查工作的第七年,也是首次将街道社区工作者等群体纳入调查范围。历年的调查结果为市及区县教育督导和行政部门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家长对北京市和区县教育工作的满意状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和决策依据。来自16个区县及燕山地区共计约400名调查员参加了培训,2015年 10月22日至11月中旬,调查员将进入北京市16个区县及燕山地区的11600户居民家中,并深入700名街道社区工作者中,收集社会公众对本区县政府教育工作的满意度评价信息及其对区域教育改进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