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市教育督导室委托项目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5-05-2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市教育督导室委托项目工作汇报会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到会并做总结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到会并做讲话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到会并做讲话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到会并做讲话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对项目方案作介绍

 

    2015年5月15日,《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社会满意度调查》及《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两个项目的工作方案汇报会在市教委517会议室举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和副主任刘莉、关国珍、冯义国及各处室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教育质量监控保障室主任赵丽娟和项目秘书卢珂以及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系统管理部主任周航和李波老师参加了会议。
    赵丽娟老师首先详细汇报了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方案,赵学勤主任做了重点强调和补充。市督导室领导对工作方案予以肯定并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唐立军主任进行了总结,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第一,满意度调查的主要目的是真实反映区县状况,真实反映群众对首都教育的感受,真正促进首都教育的改革发展;第二,切实关注几年来调查中家长满意度低的指标,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第三,对于拓宽调查对象、完善样本结构方面,下一步的工作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逐步完善。
    随后,赵丽娟与周航两位老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工作方案及阶段性工作进展,与会领导对项目组前期研究完成的“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方案”表示充分认可,并对平台的具体模块、形式、功能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唐立军主任总结指出,平台建构的过程中应当做好不同来源数据的一致性,要兼顾教育督导的督政、督学、监测评估三项职能。要求下一步工作做好三点:一是抓好整体设计;二是从大处、重点工作做起,布局到位;三是抓好重点,尽快推进。
    本次会议对两个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项目内容、实施方式、工作推进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是项目组同委托方的深入沟通汇报会,进一步明确了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有利于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使之能充分达到委托方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