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评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5-1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评审研讨会

 

评审专家在评审推荐学校的材料

 

    2015年5月6日上午,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改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组召开 “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评审研讨会”。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副主任杜文平研究员,各区县教科所所长及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评审会。会议由杜文平研究员主持。
    为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点上的突破,2015年项目组在全市开展了“北京市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建设工作”,由各区县推荐学校申报并提交专题研究方案。此次研讨会分组评审了共100多份学校研究方案,各区县教科所所长和评价中心的部分研究人员作为评审专家分别对分组评审的每所学校给出评审意见,意见包括选题的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研究设计的合理性,研究方法是否科学可行、时间安排是否合理,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研究成效等,同时每位评审专家还要对申报研究方案给出建设性意见。各区县教科所所长在评审过程中,相互了解了其他区县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研究的思路和重点。评审过程中,他们就一些共性问题交换了意见,还提出希望市项目组提供更多专业支持,建立基地校跨区专题研究的合作交流机制等建议。
    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全面推进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入,也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重难点研究和实践集中破解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