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区域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5-1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区域推进研讨会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做总结发言

 

     2015年5月6日下午,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改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组召开 “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区域推进研讨会”。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副主任杜文平研究员,各区县教科所所长及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由杜文平副主任主持。
     教育评价研究室学校发展现状评价研究项目负责人陈惠英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5年学校评价研究的工作计划。随后杜文平研究员介绍了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2015年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现状调研、改革重点与难点的深入研究、典型案例研究和优秀经验的推广应用研究,以及项目工作的时间计划和预期成果等。
     各区县教科所所长分别交流了区域推进学生评价和学校评价的做法、经 验、问题和建议。总体看,区域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已经形成行政主导、科研指导、学校自主创新实施、师生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学勤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区县教科所争取为推进区域督导评价研究机构建设出谋划策;二是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定位到促进学生发展上,而不是仅围绕升学参考的目标;三是希望区县教科所指导学校多作市级评价方案实施的创新性研究,同时评价中心将对区县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细致梳理并研究解决。 
     此次研讨会交流了市和区县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计划和区域推进情况,起到明确目标、相互借鉴、沟通问题、阶段总结的作用,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