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项目》工作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5-04-0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项目》工作方案汇报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讲话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处处长杨江林讲话

 

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主任赵丽娟代表项目组做汇报

 

     2015年3月26日上午,《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项目》工作方案汇报会在北京市教委611会议室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综合处处长杨江林,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以及评价中心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首先由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主任赵丽娟代表项目组汇报了2015年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项目工作方案,赵老师从拓展调查对象,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深化结果分析,挖掘先进案例四个方面介绍了2015年项目工作的整体架构和具体实施步骤。
    杨江林处长建议项目工作方案从传承、拓展和深化三个角度展开,对学生家长及学生的调查内容和调查方式等要体现延续性;对新增调查对象(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的调查内容和调查方式要进行拓展和创新;对六年调查结果、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进一步深化,侧重总结规律和探讨原因。
    刘莉副主任建议将2015年项目工作分解为两大部分,分别是对区县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和对入学工作的满意度调查,对调查内容要进行适当调整,调查方式可以采用网络调查、座谈等新的形式。此外,刘莉副主任还转达了两委一室领导对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项目成果的充分肯定和具体改进建议。
    此次汇报会的召开,有助于项目组及时了解项目委托方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项目后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