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督导评价》项目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1-28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督导评价》项目研讨会

 

唐立军主任做讲话

 

褚宏启副院长做讲话

 

关国珍副主任做讲话

 

张士佐处长讲话

 

赵学勤主任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2015年1月21日下午,评价中心《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督导评价》项目组在北京市教委611会议室召开了项目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国珍副主任主持,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唐立军主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褚宏启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一处张士佐处长、胡靖副处长、王德文老师、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赵学勤主任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对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督导评价项目组成立以来所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会上,首先由赵学勤主任代表项目组对项目简介和背景、项目意义和目标、项目进展和内容、项目的主要成果,以及2015年项目计划进行了汇报;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赵丽娟主任对项目的设计和未来研究的困惑进行了补充说明。
    副院长褚宏启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研究成绩,并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督导评价指标框架研究要更系统更深入,视野要更开阔,要更体现北京首善之都的特点。
    张士佐处长提出项目组在研制指标框架时要充分利用北京市的专家资源。其他与会者也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发表了意见。
    唐立军主任在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后提出了四方面的意见:1.《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督导评价》这个项目非常重要,对项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教育督导室会为项目做好有力的保障;2.项目组要进一步研究论证题目、指标框架,抓大放小,直指核心;3.根据项目需要,可以在北京某个区域适度地开展实证研究;4.统筹考虑项目推进,争取在2015年底做好国家体制改革项目的结题工作。
    关国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对接下来的研究提出了四点具体建议:1.国家体制改革项目结好题;2.下大力量做好监测方案;3.开好局,围绕重要的任务开展研究;4.组织专家力量,做好重要的讨论和论证。

   最后,赵学勤主任表示项目组将并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努力高水平地完成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