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挂牌督导调研工具研制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4-11-15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挂牌督导调研工具研制专家咨询会

 

专家咨询

 

    2014年11月13日,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召开了2014年两委委托课题——“中小学挂牌督导实践研究”调研工具研制专家咨询会。东城区兼职督学魏荦、西城区兼职督学刘欣杰、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科科长姚军应邀参加了咨询会。

    课题负责人、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主任张瑞海简要介绍了课题的背景和目标、校长问卷的设计要求。魏荦、刘欣杰、姚军三位专家对问卷从问卷框架到题项表述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概括起来,专家对问卷修改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压缩问卷题目的数量;二是问卷调查的内容进一步聚焦挂牌督导实施工作的重点,突出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三是问卷题目的表述应简明易懂、避免产生歧义。

    专家咨询会结束之后,课题组成员将结合专家意见对问卷作了进一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