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20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21年第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赵学勤主任总结讲话

 

分享交流老师

  

 

2021419日,评价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围绕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教基[2021]3号)进行了交流研讨,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会议。

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测研究室杜玲玲副研究员、教育评价研究室陈惠英副研究员和邢利红副研究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分别针对文件中“县域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学校办学质量评价、学生发展质量评价”等三个部分,对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评价指标、评价的组织实施、评价结果的运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赵学勤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注重政策理解,要关注政策的内在逻辑、理念主张和准确表达,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印发的相关文件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等文件精神;二是注重实践引领。包括经验总结的引领和深化改革的引领;三是注重理论创新。为建立中国特色、设计水平的教育评价制度(包括理论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