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西平教育思想研究项目召开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陶西平教育思想研究项目组召开第二次研讨会

方中雄院长做总结讲话

 

20201019日上午,陶西平教育思想研究项目组召开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方中雄研究员主持,《中小学教育管理》杂志社原主编沙培宁编审、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我院业务单位负责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贾美华研究员、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研究员、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军研究员、早期教育研究苏婧所长、终身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王巧玲副所长以及各专题和子课题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各课题组从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成果呈现、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推进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重点与难点、研究设计进行了研讨,并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如何加强课题之间的沟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中雄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重点阐述了如何基于史料研究陶西平教育思想的内在逻辑体系,他特别强调对陶西平先生教育思想的研究一定要实事求是、要做到忠于史实。最后,他要求各课题组要进一步梳理陶西平先生的教育思想脉络、厘清其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对当代教育的借鉴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