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一次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评价中心2019年第一次学术报告会

北京市教委原主任、北京市高教学会会长、国家督学线联平研究员做报告

赵学勤主任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2019314日,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一次学术报告会,特邀北京市教委原主任、北京市高教学会会长、国家督学线联平研究员做报告,报告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评价中心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

线联平研究员以“建立中国特色的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督导制度”为 题,阐释了教育督导改革的背景、面临的挑战和形势以及如何开展教育督导研究。他认为,教育督导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力保障;他强调,督导工作有专业性、持续性和主体广泛性三个特点,不同于行政管理,需要对其职能进行科学界定;他建议,要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理念下研究督导体制机制创新,要借助现代化和大数据手段不断提高教育督导的总体水平,要改进督导工作模式,体现区域特点;他特别指出,教育督导工作要重视教育规律研究,加强督导职能建设,增强督学专业化水平。

与会人员就督导工作的特点、督导体制改革、同级督政等问题与线联平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赵学勤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线联平研究员的报告内容站位高、视野宽、内容丰富,不仅深入分析了教育督导工作中的问题,还就如何开展督导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于评价中心的工作定位、研究室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线联平研究员今后能对评价中心的研究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