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芳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发布者:lvxiaoli

 

 

一、基本情况
1.研究领域:教育督导、学校评价、学生评价
2.简历
助理研究员。1973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市,199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1994-2000年在郑州第二师范学校工作。2000-2003年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读硕士;2003年毕业后在北京教科院《北京教育丛书》编委会办公室工作。2004年调入北京教科院基教所。2005-2006年在昌平区马池口小学支教。2013年7月进入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工作。
二、主要科研项目
2004年至今,一直在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和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从事教育评价方面的项目及研究工作。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青年专项课题《小学生阅读素养评价研究》与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一五规划课题《中小学学校自我评估中教师参与研究》,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五、十一五课题《小学生学业成就评价研究》。
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项目《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监控与评价》、《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北京市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研究》、《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及数字平台建设》、《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发展评价与数据库建设》、《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等专项的研究工作。
三、主要科研成果

译著:《增进知识:美国研究型大学的发展(1900-1940)》,河北大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合作完成《构建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内部评价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获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合作完成《北京市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研究》获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

 

<前一篇: 韩淑萍 <后一篇: 胡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