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宪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宪法主题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学勤带领中心全体人员集体学习

 

2020121日,评价中心举办宪法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赵学勤带领中心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有关宪法的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离不开法治,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强调法治。要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接着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等。

最后,全体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