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术报告会

湖南师范大学测评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志明教授做报告

《垂直链接与增值评价》学术报告

 

 

20201124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术报告会,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测评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志明教授作了题为《垂直链接与增值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评价中心副主任张咏梅研究员主持。

杨志明教授首先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提到的“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四种评价的含义及其目前存在的挑战进行了论述,他认为要做好这四种评价就需要从教育测量与评价的视角,为“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提供一些理论和方法依据;接着他基于中外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平行等值和垂直链接的概念,以及如何使用平行等值和垂直链接方法实现增值评价。

与会人员就等值应用的实际问题与杨志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赵学勤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增值评价在教育评价改革中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开展增值评价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工具研究,为北京市和全国的的教育评价改革与创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