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规划课题《区县级小学教育质量监控机制研究——以北京市区县为例》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0-08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13年9月25日,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承担的教育部规划课题《区县级小学教育质量监控机制研究——以北京市区县为例》召开研讨会。东城教师研修中心、西城教育研修学院、朝阳教研中心、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顺义教研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赵学勤主任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课题负责人程素萍介绍了目前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以及各区县近年来在这一领域的的最新探索。
东城教师研修中心小教研主任丁雁玲对东城区开展小学教学质量监测的过程性评价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城教师研修中心小教研原主任戈海宁对东城区提高教育质量的最新探索进行了补充;西城教育研修学院刘克臣老师针对西城实施教育质量的理念、组织流程、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说明;朝阳教研中心小教研主任高萍重点介绍了朝阳在教育质量改进方面的做法和探索;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林忠慧老师介绍了海淀区实施教育质量监控的做法;顺义教研考试中心小教研主任介绍了顺义开展简约性评价和教育质量分析交流制度的情况。
最后,赵学勤主任针对区县开展小学教育质量监控的理念、方向和趋势进行阐述,并就北京市区县开展教育质量监控提出设想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