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2071日下午,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评价中心所有党员和群众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部分活动的主题为“战‘役’一线党旗红”。由评价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韩淑萍老师向大家展现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党员是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从全国抗击疫情中最受尊敬的钟南山院士、张文宏主任,到北京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员医护工作者、街道防控工作者、流调工作者等。同时,支部根据党员同志上报的疫情期间社区服务的数据,遴选出三位优秀党员同志跟大家交流。王薇老师介绍了身为医生家属,她在抗击疫情中在社区服务的经历和感受,呼吁大家要对医护工作者多一些理解和支持;陈惠英老师介绍了整个抗击疫情期间,她在社区服务中经历的感动,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位在服务社区过程中遇到的模范党员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田一老师介绍了在抗击疫情期间,服务社区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退休老党员的模范行为。通过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让全体党员和群众深受感动与鼓舞,无论是在国家治理还是在城市治理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部分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你我。由评价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娜老师主持。活动包含两个内容。一个是邀请院行政处张燕老师给大家做了健康讲座,讲座的题目是“淋巴结的自我诊断方法”。另一个内容是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一起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开展云锻炼活动。

第三部分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评价中心党支部群团委员杜文平老师主持。党支部书记赵学勤同志给大家讲了“登高望远 与 脚踏实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课”。赵书记首先宣布了评价中心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的好消息。党课包括两个内容,一个是登高望远,家国情怀;一个是脚踏实地从我做起。强调在全球疫情蔓延、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更应具有家(社会、社区、教科院、家庭等)国(党、国家、全人类)情怀;同时,从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责任意识、行动能力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大家积极、健康、快乐、有为!

 

主题党日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激发了评价中心党员群众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从我做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