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研讨会(二---五)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院办姜继军副主任参加了研讨

评价中心支部书记赵学勤主持研讨会

 

 20191017日,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二),主题是“党的宗旨”和“担当作为”。评价中心所有党员谈了个人对“党的宗旨”和“担当作为”认识和感悟。党员们认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性质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通过明确宗旨和性质明白了因为党的宗旨和性质所以要有担当作为,要把责任和想法落实到工作中去。普通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做表率。结合本职工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还有党员提到要担起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要有担当的能力。

20191021日,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三),主题是“政治建设”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评价中心每一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对两个主题的理解。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政治修养是党性修养的灵魂。党员们既谈了原著中对两个主题的具体论述,并选择其中最有感受的观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大家一致认同这样的观点:不管顺境逆境,都要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对党组织的纪律规矩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不能搞变通。整个研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党员们的研讨仍然意犹未尽。

20191028日,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四),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大家深刻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老师谈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如何真正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有针对性,很有意义。大家不仅加深了对理论本身的理解,也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检视问题和改进打下了基础。

20191028日,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五),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5次重要讲话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受最深的是振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9.30),大家感受最深的是团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9.29),大家感受最深的是奋斗,对英雄模范的鲜明品格的概括是忠诚、执着和朴实。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大家都感到英雄模范不是离我们很远,是我们的学校榜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 ,深刻体会到在历史长河中,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学习习总书记到河南老区考察的讲话精神,感受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力量,跟那些精神相比,我们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变成了不值得一提的小问题。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多接受传统教育,要落到实处。每个党员的发言都有不同的角度,很深刻,也结合了自己的实际,我们要学习榜样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的执着,做好我们的工作,讲好我们北京教育的故事。

院办姜继军副主任参加了第四次和第五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他认为评价中心支部的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大家踊跃发言,谈自己的体会,交流的很好,我们也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我们的成绩,很多研究人员工作做得很踏实,要继续努力。评价中心从动员、党课、研讨,主题教育工作做得很扎实,下一步还要按照院党委的要求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