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组织党员群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在“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大型铜像前集体合影留念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30日,评价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评价中心的党员和群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被展览中具有特殊象征意义的展品深深吸引,包括:国旗、国徽的设计稿,国歌歌词拟稿,开国大典上挂过的灯笼、用过的礼炮,毛主席从西柏坡进京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等。在展馆中,党员干部们还看到了“西苑机场阅兵”和“开国大典”原始影片。

参观展览后,党员群众们都表示被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所深深鼓舞,要珍惜革命先烈们开创的和平美好时代,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首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