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赵学勤书记再次强调了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0191010日下午,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的专题是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会议由评价中心支部书记赵学勤主持。

首先,赵学勤书记再次强调了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明确了近期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接下来,他重点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关于理想信念,共产党人一定要把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有了坚定的信念,站位就高了,视野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在新时代,党员和领导干部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等。

评价中心全体党员围绕“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党员们从党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当前所处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个人的工作生活等多个角度,研讨了理想信念对国家、对事业、对个人的重要意义。党员们一致认为,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不可能取得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作为共产党员,应该让信仰、信念和信心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评价中心党员对“党性修养”也有深刻的认识。党员们认为,党性修养对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非常重要,从社会现实和工作学习中切实感受到了政治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是非常必要的。科研工作中创新不够,主要是因为基础理论修养不高。因此,必须首先提高理论修养,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

整个研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赵学勤书记总结发言,他提到,党员们的发言既有对原文的理解,也结合了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实际,谈的非常好。最后,他又一次强调党员们要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有时间也要学习纲要和党章。研讨结束后,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学习研讨的收获很大,从大家的发言中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文/图:韩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