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7学年第三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1-05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7学年第三次读书交流会

 

评价中心工会主席杜文平副主任主持读书交流会

 

主讲老师

 

201812日,评价中心举办了2017学年第三次读书交流会。会议由评价中心工会主席杜文平副主任主持。

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宋晓娟老师与张娜老师以积极心理学为主题,分别对幸福和积极情绪进行了分享。宋晓娟老师交流的书目是《真实的幸福》(Authentic Happiness),该书作者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赛里格曼以实证研究为基础,结合自己亲身的学术和生活经历阐述了什么是幸福,为什么要幸福,如何建构优势和美德从而更幸福,并就职场、婚姻、教养孩子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策略和方法;张娜老师以对大家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的测量为切入点,分享了书目《积极情绪的力量》(Positivity),该书作者芭芭拉·佛雷德里克森指出积极情绪可为人带来健康,让人更加坚韧,更能抑制无端的消极情绪,作者在书中还提出了七种降低消极情绪的方法和十种提升积极情绪的方法以达到最佳的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配比。

    与会人员对积极心理学的一些观点提出了看法,并就如何提升自己幸福感和积极情绪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