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7年第一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9-26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读书交流会

 

主讲人

 

2017925日,评价中心举办2017年第一次读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副主任杜文平和张咏梅与大家分享读书感受。会议由评价中心工会主席杜文平副主任主持。

张咏梅副主任分享的书目是《头脑特工队INSIDE OUT,该书以动画的形式展示了人类五种情绪对人类活动的影响,并基于心理学视角揭示了人类如何利用心理发展规律去管理自己的情绪;杜文平副主任分享的书目是《现代教育中的颠覆式改革与创新,该书作者孙广田老师基于大量的教学案例阐述了自己对现代教育的认识,作者在书中特别强调了在教学活动中一定要尊重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赵学勤主任分享的书目是《中层领导能力——全方位领导者的领导力三原则》,该书作者约翰·麦克斯维尔博士介绍了领导力的内涵、领导力的秘诀以及全方位领导力三原则,作者特别强调领导力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它是一种可以学习掌握,并能逐步提升的思维模式。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三位老师的发言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使研究者能从不同的视角去重新审视研究工作、改进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