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5年第八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0-27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第八次读书 交流会 

 

主讲老师 

 

    2015年10月26日上午,评价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第八次读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评价中心的陈惠英、邢利红和曹飞老师与大家分享读书交流体会。
    陈惠英老师分享了《乌合之众》一书,该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古斯塔夫·勒庞。陈老师重点介绍了群体的概念及其特征、群体的感情和道德观、群体意见的直接因素等内容。邢利红老师分享了《专注力》一书,该书的作者是英国的于尔根·沃尔夫。邢老师从专注的策略、工具及其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曹飞老师分享了《批判性思维工具:30天改变思维定势,学会独立思考》一书,作者是美国的理查德·保罗和琳达·埃尔德。曹老师从批判性思维的概念、原则和方法,以及如何用一种理性、真诚和公正的方式观察社会、认识自我和他人进行了介绍。
    与会者在认真聆听了三位老师的分享之后,畅所欲言,发表了很多感想。有的老师认为书中的内容非常贴近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多具体的措施和方法可以参考借鉴,用于提高专注力与工作效率,乃至生活质量;有的老师针对书中的核心理念进行了其他角度的分析和补充,并列举了身边的例子进行说明;与会老师一致表示会进一步细致阅读相关书籍,更系统的进行学习和交流 。
    赵学勤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读书交流三位主讲人讲得好 ,大家讨论交流的也很深刻,三本书分别对加强团队建设、改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开展研究并改进自己的思维方式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