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5年第六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6-29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2015年第六次读书交流会

 

赵学勤主任做总结发言

 

主讲人

 

    2015年6月23日,评价中心召开2015年第六次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工会委员韩淑萍副研究员主持会议,本次读书交流会由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程素萍、王海芳和温竹三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
    温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吴淡如超人气说话术》(作者:吴淡如)一书,本书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讲授了不同情境下的沟通思路与方法,为大家在工作与生活中的沟通交流带来了启发;程素萍老师分享了一本《老师怎样和学生说话》(作者:海姆·G·吉诺特),这本书从如何与学生恰当交流、如何表扬学生以及如何激励学生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案例;王海芳老师分享的书目是《中西文明的对照》(作者:许倬云),这本书从全球大历史的视角,以两条主线分别勾勒出东西方文明发展的路线图,从地理环境、社会制度、思想文化等方面,以两相对照的方式剖析了两者的成败因缘,并指明了中华文明复兴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参会人员就书中的主要观点与自己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和热烈的交流。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总结时谈到,三位老师分享的书对提高自身修养和开展研究工作都有很强的启发和参考价值,涉及的领域很广泛,也引发了大家的深度思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加强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