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1-2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读书交流会

 

赵学勤主任就《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向美国父母学习不一样的教育》一书做交流报告

 

杜文平副主任就《中国现代教育体系研究》一书做交流报告

 

张咏梅副主任就《 教育札记》一书做交流报告

 

    2014年11月17日,评价中心支部与工会联合举办了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副主任杜文平和张咏梅作了交流报告。

    赵学勤主任就《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向美国父母学习不一样的教育》一书做了交流报告,本书是由旅美作家蔡真妮所作,全书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我们揭示出美国素质教育的核心理念——尊重、理解与爱,同时,也令我们深刻领悟到家庭教育的真谛——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
    杜文平副主任就《中国现代教育体系研究》一书做了交流报告,本书是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褚宏启教授等所作,全书对现代教育体系的性质与影响因素、教育体系的演进、构建现代基础教育体系、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现代高等教育体系、构建现代继续教育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为我们开展教育基本问题研究提供了研究方向。
    张咏梅副主任就《 教育札记》一书做了交流报告,本书是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耿申研究员所作,全书以精湛的文笔揭示了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关系、教研与科研的关系,作者还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什么是好的研究,为我们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与会人员结合这些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