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价研究中心举办读书体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1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会议现场

 

 

2013年12月2日,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举办2013下半年第二次读书体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的赵丽娟、张娜、卢柯和段鹏阳四位同志。活动由曹飞主持。
赵丽娟介绍了《大数据》(郭晓科著,清华大学出版社)一书,她就大数据的特性、价值及应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张娜介绍《习惯的力量》(查尔斯•都希格著,中国出版社)一书,她就个体习惯的养成以及企业如何培养员工的习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卢柯介绍了《人类行为的经济分析》(加里•贝克尔著)一书,对经济学的发展阶段进行了详细阐述;段鹏阳介绍了《大而不倒》(安德鲁•罗斯•索尔金著)一书,向大家展现了美国政府官员、公司首脑及普通职员们面对本世纪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如何进行决策的。
这次读书活动交流的内容既有经典的经济学知识,又有启迪思维的方法论,同时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生动的数据和案例,不仅是各位老师兴趣和爱好的分享,更多是读书感受的交流,大家觉得很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