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门头沟区灵溪实践教育基地 探索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图文)

发布时间: 2013-05-24 来源: 少科办 发布者:xubo

 

 

  5月13日,北京教科院少科办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赴门头沟区灵溪实践教育基地考察,就“雏鹰计划”科普资源基地工作进行了研讨。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施建农;大兴区人大副主任刘志茹;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鲁剑;门头沟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宋爱民,中教科副科长刁致力;门头沟区教师进修学校课程室主任谭文理、副主任王鹤;灵溪实践教育基地主任李毅及基地工作人员;少科办工作团队2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察、研讨。

 

 

20130513张毅介绍雏鹰_8504.JPG 
北京教科院少科办主任张毅介绍“雏鹰计划”“雏鹰建言行动”工作
 

  少科办主任张毅以科普场馆资源教学化开发成果《“玩”在中国科技馆(数学)》的实践探索为“雏鹰计划”科普资源基地门头沟区灵溪实践教育基地提供思路指引;以“健康娃娃”“水滴娃娃”“世界地球日”主题建言等为例,介绍了“雏鹰建言行动”的开展,强调了借助外力推进、了解学生需求、让学生在参与和实践中提升社会责任感的重要。

  李东梅、宋爱民副主任共同表示,门头沟区教委将全力支持、推进基础教育阶段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李毅主任介绍了灵溪实践教育基地的资源特色及其课程开发等实践探索。

 
 20130513李毅介绍灵溪_8620.JPG
灵溪实践教育基地李毅主任等为大家介绍基地资源及所开展的教育活动
 

  研讨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灵溪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