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天地——“多样的物种•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来”雏鹰建言现场推动隆重举行(图文)

发布时间: 2013-05-07 来源: 发布者:xubo

 

  4月21日,世界地球日的前一天,由北京教科院、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主办,东城区教委、西城区教委、朝阳区教委、东城区少年宫、曙光小学、史家小学、东四七条小学、北京五中分校、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育才学校、芳草地国际学校等单位承办的以“多样的物种•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来”为主题的雏鹰建言现场推动在东城区少年宫隆重举行。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市政协常委陈煦,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北京教科院院长方中雄,市教委委员李奕,以及市国土资源局、北京教育学院、东城区教委、西城区教委的有关领导,部分学生家长、相关媒体等500余人到场共同撑起“雏鹰展翅天地”。

20130421-曙光05367.JPG

学生现场绘制七彩画卷

  

  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区县300余名中小幼学生各展才能,现场制作了地球模型,绘制了七彩画卷,献上了他们激情饱满的探索物种多样性保护和绿色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建言作品,表达了他们对美好地球的期盼,发出了“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倡议。

  市人大常委、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东城区工商联主席王曦,市政协常委、市水利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彤,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朱钢,北京教科院少科办主任张毅;市政协委员、史家小学校长王欢等现场参观了各展台,咨询了学生的建言,并对学生的创意和想法表示了赞赏,激励学生继续努力。

20130421-育才_0267.JPG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煦(后排右五),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后排右四),北京教科院院长方中雄(后排右三),市教委委员李奕(后排右六)等领导出席现场会

  陈煦副秘书长、朱世龙副主任、方中雄院长、李奕委员等领导现场讲话,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创意及所表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并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雏鹰行动-现场建言大会(放飞气球改海外实).jpg

放飞地球模型和七彩画卷

   

  地球模型和七彩画卷的升空,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学生心系芦山、支持雅安,为灾区人民祈福所表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和理性,将现场推向了新的高潮。

  (供稿:北京教科院少科办张强、杨妍梅 摄影:曙光小学、育才学校、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