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二次通识课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181115093031.png

北京师范大学高益民教授做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15093051.png

首都师范大学王陆教授做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15093121.png

名师学员听课现场
 

 

         111日,教师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二次通识课培训活动,教师研究中心鱼霞主任主持培训活动。名师工程学员、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及培养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上午,开展了“国内外教育改革动态”模块第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高益民教授做了题为“面向整合的教育——以日本为例”的讲座。高教授以“核心素养”要解决什么问题为切入点,从学校生活、教学活动和教研活动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日本中小学“整合教育”的现实状况。

      下午,进行了“教师科学素养”模块第二次专题培训。首都师范大学王陆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课堂教学研究”的讲座。王教授从“教学大数据的来源”、“课堂教学研究的三大步骤:即课堂分析、课堂写真、课堂观察”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线教师如何基于课堂大数据进行教学研究,对提升课堂效率、改善课堂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