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一次通识课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181026105529_副本.jpg

鱼霞主任授课

微信图片_20181026105602.jpg

学员听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026105606_副本.jpg

团队建设活动获奖学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026105613_副本.jpg

团队建设活动过程一

微信图片_20181026105628_副本.jpg

团队建设活动过程二

微信图片_20181026105659.jpg

赴中国航天员科技训练中心参观学习

       1025日,教师研究中心举行了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一次通识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执行办公室、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进行了以“名师的精神长相”主题讲座,并对名师工程解读。鱼主任从“挑战与使命”、“名师精神面貌”以及“名师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三个方面,对名师工程的背景、培养目标以及培养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勉励学员要珍惜两年学习时间,学有所获。随后,教师研究中心宋洪鹏博士带领学员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

       下午,进行了“教师科技素养”模块学习,走进航天科技,开展体验式学习。全体学员赴中国航天员科技训练中心,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历史,感悟航天精神。首先,中国航天员科技训练中心专家们为名师学员重点详细讲解了我国航天发展的历史,航天员选拔、训练以及航天服功能与研发以及后勤保障等。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名师学员参观了图片展,并进行相关体验活动。通过本次体验式学习,名师学员们深刻感受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并激励名师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勇于创新,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