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调研筹备会

发布时间: 2016-12-13 来源: 发布者:laidexin

 

20161208唐立军主任.jpg

唐立军主任讲话

刘莉副主任20161208.jpg

刘莉副主任讲话

鱼霞研究员20161208.jpg

鱼霞研究员发言

会议现场20161208.jpg

会议现场

 

  2016年12月8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政处在市教委4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教师绩效奖励激励机制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情况”督导调研筹备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唐立军主任、刘莉副主任、督政处张士佐处长、市教委人事处杨江林处长及相关领导干部、北京市督学,北京市督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赖德信老师、宋洪鹏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士佐处长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布置两项政策督导调研的安排。

  督政处张士佐处长、刘中阁副处长介绍了两项政策督导调研的相关安排,市教委杨江林处长对北京市中小学教师绩效奖励激励机制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两项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培训,鱼霞研究员等市级督学对督导调研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刘莉副主任要求调研人员重视本次督导调研,强调督导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最后,唐主任对调研筹备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他认为对两项政策的督导调研非常重要,是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的重点工作,为改革保驾护航。第二,他要求高质量完成调研,要准确理解吃透政策,全面掌握两项政策的落实情况,掌握重点问题、原因,提出具体的政策意见和建议。第三,他提出重视督导调研成果的运用,精准呈现报告,提供一个有分量的报告,有力推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本次调研是对各区落实两项政策的情况进行督导,要求各区全面总结、梳理并形成书面报告,并于12月中下旬对海淀、门头沟、大兴、怀柔、密云等五个区进行实地调研。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全程参与实地调研过程,并负责撰写本次督导调研总报告。

  教师研究中心宋洪鹏供稿

  2016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