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四批名师学员第一次通识课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24 来源: 发布者:laidexin

 

image21_副本.jpg

王渝生教授做报告

鱼霞_副本.jpg  

鱼霞主任做报告

讲座现场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学员提问交流_副本.jpg

学员与专家交流

北师大_副本.jpg

北京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团队

北外基地_副本.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培养基地团队

首师大基地_副本.jpg

首都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团队

image9_副本.jpg

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团队

 

  2016年10月21日,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四批名师学员第一次通识培训课在花园饭店举行。此次培训时间为一天,培训内容包括科学素养讲座、名师发展工程解读和团队建设活动。来自4个培养基地的62名四批名师学员参加了培训。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名师发展工程执行办公室负责人鱼霞研究员以及教师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

  上午,我国著名科普教育专家、中国科技馆原馆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渝生教授做了《科技发展与教师的科学素养》的专题讲座。王教授以神州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为开篇,以科技发展的历史为脉络,细致地讲解了科技发展过程。在科技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他认为我国应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提出科学文化素质是公民的三大重要素质之一,是教师必需具备的素养,每位老师都应为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王教授详实的资料,热情洋溢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老师。

  下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名师发展工程执行办公室负责人鱼霞研究员对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做了详细解读。她从实施背景、实施内容、实施途径、实施效果四个方面向四批名师学员细致介绍了名师发展工程,从育人视角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鼓励学员为成为名师而努力。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宋洪鹏博士给四批名师学员做了团队建设活动。大家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各基地学员都给本基地团队起了队名、设计了队徽、提出了口号、选出了队长。这一系列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教师研究中心供稿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