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刊》编辑部赵国成副主任到教师研究中心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21 来源: 发布者:laidexin

 20160914jszx1.jpg

报告会现场

20160914jszx2.jpg

赵国成副主任做报告

 

  2016年9月12日上午,《中国教育学刊》编辑部赵国成副主任以《从论文撰写看教科研成果转化》为题目,在花园饭店第一会议室向教师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做主题报告。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主持此次报告。

  赵国成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教育学刊》的基本情况。其次,赵老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当前《中国教育学刊》研究密度较大的热点。同时,赵主任从常年的审稿经验出发,总结了当前教育科学研究的不足,并提出“研究要在地面步行,而不要在云端跳舞”、“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等观点。再次,赵主任指出,要完成一篇好论文要以科研为基础,同时也要重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撰写论文的能力。进而提出论文写作不是技巧问题,关键是思维方式的问题。

  鱼霞主任对赵国成主任的精彩报告表示十分感谢。另外,鱼霞主任向赵国成主任简单介绍了教师研究中心的基本就情况以及近年来中心的主要研究工作。赵国成主任听过介绍后表示十分希望能够与教师研究中心合作,进而积极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报告结束后,鱼主任与教师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如何能够切实可行的转化科研成果,以及如何进一步与《中国教育学刊》合作等问题与赵主任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热烈的探讨。

  教师研究中心:陈黎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