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召开“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市教委基教一处魏旭斌处长讲话

 

 

张熙所长讲话

 

项目负责人蔡歆主任做项目报告

 

项目单位做成果交流

 

为总结分析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成效,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各单位项目实施能力,基教所于2019年11月6日在万寿宾馆组织召开“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总结交流会。市教委基教一处魏旭斌处长,基教所张熙所长,以及北京教育学院,各区教委、教科研部门、项目学校有关领导共百余人出席,基教所赵艳平主持。

首先,由基教所蔡歆老师做项目报告。报告回顾了北京市第二轮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区域实践特点、全面分析了项目绩效情况。继而,由项目单位做成果交流。北京教科院丰台学校介绍了“以学生为本位,在普通社区实现办学突围”的成效,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介绍了“课例研修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的实践,大兴教委介绍了“构建一三一五”新模式,探索精准帮扶的新举措,房山进修学校介绍了“顶层设计助力发展”的历程,海淀教师进修学校介绍了精准诊断专业引领持续改进”的经验与思考。在领导讲话环节,张熙所长用“初心未改,战略发展,共商共享”总结了项目实施特点;魏旭斌处长指出,项目成效显著,教师学生实际获得感强,是百姓认可的质量提升;未来项目要继续向课堂要质量,将发展落实到每一位教师身上,让每一位教师动起来;同时要进一步研究破解项目中的问题,实现学校和教科研部门得双赢,最终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此次活动为为期三年的第二轮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工作画上了完美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