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书记参加基教所主办的百度公司参观学习联合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4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聆听报告

 

百度项目负责人介绍研究成果

参观

 

张熙书记讲话

 

参观后合影

 

 
2019年4月23日上午,北京教科院基教所举办,由百度智能云教育承办的“聚智讲坛”2019年度第2期讲座在北京永丰科技园区百度总部举行。北京教科院马谊平书记及教科院组织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和基础教育所的干部教师,顺义区、怀柔区和海淀区的教科研人员等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考察和参观百度教育研发成果和产品。百度教育郭老师带领大家重点参观和考察了百度大楼的一个大厅和其它几个场所。参观的老师认真、仔细地听取百度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不时向身边的百度工作人员咨询和探讨各自感兴趣的百度教育领域的业务和其它业务。
第二个环节是百度教育的专业报告。在百度总部的一个会场,百度教育四位专业人士以团队的形式作了题为《教育智能化引领未来教育》的讲座。四位专业人员结合自己负责的项目工作向与会者比较详细地介绍了百度在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研发产品。如“AI助力,共建智能教育服务大生态”、“百度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的具体内容和主要项目、百度教育和学校合作探索“VR+教育”条件下的常态化教学新模式的主要内容和应用成果……并向与会者介绍了他们在安徽合肥习友路小学、浙江嘉兴吉水小学和上海金杨中学探索开展常态化VR教育的三个案例。
团队报告后,百度公司专业人员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基础教育所所长张熙和基础教育所拱雪老师就百度VR教育等项目与学校的合作情况、百度备课产品在学校中的应用等和百度公司专业人士进行了互动。
这场活动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拉近了我们这些教育人和教育新技术市场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等的距离,也使得我们肩上的担子变得更沉重。正如马谊平书记在此次论坛结束时所指出的此“活动很开阔眼界,令人反思,催人奋进!”
 

 

 

 

 

 

 

 

文:张理智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