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率队到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01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参观校园

 

教学展示

 

 

听课

 

孙唯校长汇报

 

张熙所长点评

 

方中雄院长讲话

 

调研后合影留念

 

2019329日上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专家莅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旧宫实验小学调研。此次调研活动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亲自带队,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熙,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研究人员左慧,郝庆一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受到大兴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兴区教育工委书记、大兴区教委主任王学军,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周爱彬,大兴区教委副主任李志霜,小教科科长李学静,大兴区旧宫镇政府镇长庄卫华,大兴区旧宫镇副镇长桂朝晖和镇教委李震主任也一同参与了调研。本次入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学校近期发展情况、针对学校办学情况把脉诊断,引领学校发展方向。
此次调研活动围绕主题“智慧教育理念下的教与学”开展。通过参观校园文化、课堂教学展示、师生汇报、校长发言等形式,展现了学校立足于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学生智能化学习环境,转变教与学方式,注重学生思维品质和解决能力的培养,形成“智慧教”和“生智慧”的办学特色。
参观校园文化环节,先后参观了互动阅读分享区、自主学习探究区、科技艺术创新区、智慧教室,并展示了VR眼镜、乐高机器人、3d打印等创客体验活动,领导们对为学生提供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自主学习环境表示赞赏。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由方珺老师为五(3)班的学生们讲授一节英语绘本课《A Very
Hungry Caterpillar》。本节课将绘本阅读和电子书包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和自学互学能力,关注到不同层次的学生,使每个学生在本节课上都有所收获。
在师生汇报环节,电脑绘画课和电脑手绘课的学生,利用电脑手绘板,皮影客软件创作了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与设计精美的画面,使学生们既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又体验到创作的乐趣。在教师展示环节,赵月莉主任汇报了学校教师按照学科知识体系,开发的覆盖全学科、各年段的教育教学资源;吉淑娟老师通过《知来源,辨闰年》微课汇报展现了解决数学课堂重难点的有效方法。最后,孙唯校长汇报学校近期发展的情况,本学期开展的重要工作以及学校亟需解决的问题。
方中雄院长指出旧宫实验小学有一支高素质年轻的教师队伍,希望教师们运用现代的技术手段,丰富的数字资源,不断探索出适合学生的智慧教学模式。张熙所长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为学生建设的自主学习交互式的学习环境,同时也提出期望,希望学校在大数据资源环境下,为学生提供更优化,更有价值的学习资源。周爱彬主任期望年轻教师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要加强师德方面的教育,使年轻教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图文: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