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各区教科所所长会

发布时间: 2018-09-25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张熙所长到会并讲话

佟德副所长主持会议

各区所长交流

交流会现场

         为了推进全市基础教育科研工作,9月20日上午,北京教科院基教所在花园饭店召开了2018年下半年北京市各区教科所所长会。会议由基教所佟德副所长主持张熙所长出席并讲话。

首先会议进行的是区域教育科研工作主题交流。各区教科所长逐一发言,介绍本区教育科研工作现状下半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发挥级教育科研管理机构作用的思考和要举措。

随后,佟德副所长讲话他介绍了基教所近期的内部机构调整和人员安排情况然后对2018年的教育科研优秀论文征集评选、市级教育科研先进学校评审和各区专职科研员论文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基教所将把深入基层学校视导常态化促进科研先进校辐射带动作用的发挥,加强对各区教育科研工作的指导,要多搭建平台,给更多学校展示交流的机会

会议的第三部分,基教所各研究室主任分别通报了本部门的相关工作安排以及与各区教科所合作共研的内容希望各区教科所领导在市区联动过程中积极配合。

最后,张熙所长结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工作部署,尤其是最近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做了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全教会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保持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定力,坚定信念,永葆理想追求,努力工作;教育科研工作要讲规律、讲方法、讲通透,要能够将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教育工作效果;教育科研工作要结合北京实际,代表北京精神,加强市区合作,搭建多种平台,共研共创。市区两级教科所要在推进教育科研工作中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