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科研先进学校评选入区到校视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作者:发布者:ym

走进丰台

 

 

 

走进顺义

 

走进密云

 

 

查看资料

 

观看学生特长展示

 

为了推进全市基础教育科研工作,促进各区教育科研工作有效开展,总结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经验,北京教科院基教所自410日至19日开展了历时两周、覆盖8个区的科研先进学校评选入区到校视导工作。
本次视导选定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顺义、密云、平谷、延庆等8区。各区推荐中学、小学、幼儿园各一所作为接受视导的学校,其中2所为2018年推荐参评的学校,1所为2016年获评的市科研先进学校。
在佟德副所长的主持下,北京教科院基教所全体研究人员加上应邀参与的各区教科所所长,共30人分为4个视导工作专家组,走进各区推荐的科研先进学校,听取校长专题汇报,查看科研工作资料,召开教师座谈会,观看学校特色项目展示,全面了解学校教育科研如何促进学校发展和特色形成;如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教育科研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科研设施建设、科研成果情况,以及教育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按照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评选工作安排,本次视导是2018年市级科研先进学校评选工作的重要环节。受到了各区教委和科研业务主管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密云区教委刘彦红副主任、丰台教育科学研究院赵学良院长、石景山分院周玉华院长、顺义教育研究考试中心张海主任等领导亲自参加了本区的视导工作。视导期间,各区还组织了部分学校科研主任的现场学习和经验交流。
入区到校视导,既是对学校科研工作的一次现场考察,也为学校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和专家诊断指导的契机,帮助学校把握教育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总结经验,发扬优势,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努力攻关,全力推动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汪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