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所志》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0-21 来源: 基教所 作者:郝庆发布者:ym

 

《所志》编写研讨会会场

褚宏启副院长讲话

张熙所长主持并讲话

佟德副所长介绍《所志》编写进展情况

退休老同志积极发言

20141020日,基教所邀请褚宏启副院长以及范晓韵等10名退休老同志参加所志编写的研讨。基教所张熙所长、佟德副所长、全体在职员工参加了研讨会。

褚宏启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基教所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他指出,没有老同志们过去辛勤的耕耘,就没有基教所今天的成绩;基教所的设立和发展历史在教科院的众多研究所中最早、最长,对教科院有非常大的贡献,在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院志、所志的编写对年轻人具有教育意义,是基教所“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契机,新一代的基教所成员们应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把基教所建设得更好。

张熙所长认为,我们应认真梳理基教所的历史发展脉络,从中汲取正能量,向基教所的老同志们学习,把基教所发展的更好。

佟德副所长就近期所志编写的进展情况向大家做出简要的汇报,并请老同志们提出意见。

基教所离退休人员范晓韵、王宝祥、吴凯、肖正霞、朱懋勋等在会议上积极发言,就所志的编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意见主要集中在,基教所在教科院的发展过程中有较大的贡献,所志中应有客观的反应;所志的编写要以科研为中心,将基教所历年的科研成果作为重点;基教所的发展历史中既有经验也有教训,在所志中要分正反两方面进行总结;要重视对关于基教所发展历史资料的保存,避免由于迁址等原因造成资料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