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文化立校与学校改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1-13 来源: 基教所 作者:殷桂金发布者:tongde

 

研讨会会场

 

张熙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揭阳华侨高级中学高焕祥校长做报告

 

高中室负责人殷桂金老师主持研讨会

 

研究人员与高校长交流

    2014113日上午,基教所召开“文化立校与学校改进”专题研讨会。基教所全体研究人员及部分区县教科所人员近30人参会,会议由高中学校发展研究室主任殷桂金老师主持。

    针对学校文化建设及高中多样化发展等热点问题,本次研讨会特邀请广东省揭阳华侨高级中学高焕祥校长做了“文化立校与学校改进的系统设计与行动落实”的专题报告。高校长系统地阐述了该校从文化入手进行学校改进的思路与举措,以丰富、翔实的资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该校从一个不为人知的普通学校发展成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历程。高校长先进的办学思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与会人员围绕“文化立校”的内涵、学校团队建设的必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张熙所长在总结中感谢高校长的精彩报告,并相约有机会将前往该校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