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举办“强化责任担当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09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张熙书记作主旨发言

 

全体党员参与专题研讨

 

部分发言老师

 

108,基教所党支部在崇德楼601会议室,围绕党的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召开了“强化责任担当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张熙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著,做了“夯实宗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落实见效”的发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两方面的事情。一是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广大的学校教育工作者不断奋斗,建设“人人出彩”教育事业;二是努力让职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在推进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建设中,我所主要聚焦学校发展领域。同时,还针对发展薄弱地区和学校,实施“助力行动”和“聚智讲坛”,定期送教上门,送专家上门,送先进思想上门。立足前沿性和专业性,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聚焦难点热点,发挥“快速部队”和“宣传队”作用。正确处理“严管与厚爱”“付出与回报”的关系,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使各项工作不断强起来。

随后,张熙书记传达了院纪委书记熊红同志926日来我所调研时的谈话精神。她强调支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增强党的组织力。

佟德副书记也做个人学习心得发言。他强调,党员在学习中要善于结合自身学识积累,密切联系具体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伟大梦想不是海市蜃楼,需要我们奋发有为,需要我们转化落实,需要我们以专业工作帮助学校解决现实问题,推进创新发展。

会上,汪志广、张文静、王亚东、李海燕、左慧等党员也分别以“实现祖国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社会生活”为题,汇报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都不能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必须不折不扣地得到遵守,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会后,支委王亚东同志组织党员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一集《党章总述》。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