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举办“读原著悟原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24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张熙书记做报告

 

佟德副书记发言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峰组长讲话

 

会议现场

 

交流研讨

 

2019年923日上午9:00, 基教所党支部在崇德楼601会议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和党性修养,开展了“读原著悟原理”专题研讨会,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主持会议。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峰组长出席会议。

首先,张熙书记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题,做了导学报告。她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内容,深刻揭示了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她强调,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最大的国情、最大特色和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共产党人的特质,就是理想坚定、本领高强、自我革命、与时俱进和爱国情怀。

随后,佟德副书记发言,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对于我们教育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党员赵艳平、郝庆、蒲阳3位老师,结合各自学习内容,代表所在党小组,就如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党性修养,做了学习心得汇报。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峰组长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基教所党支部的学习安排,希望能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活动,使每位党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集中研讨后,张熙书记召开了支委会,布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下旬及10月份的具体工作。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