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组织召开首届北京市中小学优秀研学旅行课程开发成果评选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修改稿.jpg

会议现场图片

 

为切实推进北京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创新,探索相应的课程设计、实施、评价和管理机制,提炼优秀的研学旅行课程成果,促进研学旅行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实践育人效果,北京教科院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于11月5日组织召开了首届北京市中小学优秀研学旅行课程开发成果评审会。在各区初评推优的基础上,终评阶段来自高校、杂志社及研学资源管理单位的课程领域相关专家评审了全市136份研学旅行课程成果。
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首先对终审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明确工作方案,并要求评审过程做到公开、公正、科学。本次评审较好地反映了北京市各区在研学旅行课程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成就,学校发展出几条甚至几十条较为成熟的国内外研学路线,涉及文史、艺术、自然、科技等各种主题,同时在自主课程研发、实施方式多样化、研旅手册开发、路线精品化、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也做出了许多尝试,而在研、旅有效平衡和评价体系的建立方面还有待加强。最终获奖成果将获得全市推广的机会,发挥优秀成果的辐射、共享与激励作用。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王禹苏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