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遨游计划项目2016年工作总结会暨2017年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wuzeyu

 

1.jpg

遨游计划项目负责人布置工作

 

2.jpg

 

 

317日上午,北京市遨游计划项目2016年工作总结会暨2017年工作布置会在西城区真武饭店召开,来自北京市12个区县的50所遨游计划项目实验校的项目负责人和部分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遨游计划项目负责人首先总结了自201510月以来的14场市级现场会的典型经验,并结合教育部和北京市新的课改动向从中挖掘进一步深化课程创新的关键要素,号召各实验校结合自身课程特色深入学习,凝结已有经验,形成课程创新的特色。接着,重点布置了2017年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建构“六位一体”(课程目标自主、课程结构自主、课程内容自主、课程实施自主、课程评价自主、课程主体选择自主;一体化课程)的首都课程自主创新模式,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前期实验成果的梳理总结工作,通过总结,凝练经验,找到问题与挑战,确定新起点。(二)后期实验工作的布局与深化,包括将经验提升为课程特色、课程模式,全面布局今后三年的课程创新工作,解决课程领域深化综合改革的难点,构建责任与利益双共同体,发挥实验校的辐射引领作用,为促进教育公平与均衡做贡献,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奠基。(三)大力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育-课程-教学-评价”实验与研究,合理调整课程方案,创造性地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创新,做到方向明、思路清、实验实、效果好,争取在实验校中出典型,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召开现场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