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支部专题读书学习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190329112701.jpg

读书会现场

2019328日上午,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在教科院新址为学楼202会议室,召开了中心支部专题读书学习会活动,课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读书会以《后现代课程观》为主要阅读材料,由课程中心江峰老师做报告。江老师的报告分为五个主要部分:教育综合改革大势、后现代课程观审视、课程建设北京经验、课程整体育人理念、未来学校课程想象力。江老师结合《后现代课程观》的内容,与自身对北京市课程建设历史发展的梳理,做了关于北京市课程建设较为深入的反思和总结。
过程中,中心各位老师也积极踊跃发言,纷纷从自身专业角度对书中的部分内容进行解读说明,共同促进了对本书的理解。王凯副主任随后又从本书的背景、当今课程的发展趋势与问题、后现代性以及中心读书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杨德军主任总结到,中心读书会已经帮助大家养成了主动读书的好习惯,读书是拓宽眼界、提升个人思维品质的重要途径,本书阅读存在一定难点,但研究读懂了就是对自身能力提升的重大突破。课程中心的同志也需要经常阅读课程专业书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实践中的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再结合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才能科学有效地指导区、校课程建设,促进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余发碧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