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员赴东城区景泰小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28 15:49:44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室内操_20210429160253.jpg

欢迎仪式上学生表演学校自主研发的室内校本操

 

 IMG_8293欢迎仪式.JPG

欢迎仪式

 

IMG_8308贾主任&马福贵听课.JPG

贾美华主任和马福贵副主任深入课堂

 

王建平点评课堂.JPG

王建平副主任点评课堂

 

闫勇评课_8381.JPG

小学语文教研员评课

 

张丹评课_8417.JPG

小学数学教研员与教师沟通

 

李祥魁评课_8375.JPG

小学书法教研员评课

  

课堂现场.JPG

课堂现场

 

 

2021427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11个学科的20名教研员和外聘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共28人走进北京市东城区景泰小学,开展以“变革学习方式,落实五育并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主题的教学调研。中心贾美华主任、王建平副主任、马福贵副主任,东城区教委、教师研修中心的领导和教研员,景泰小学陈培荣校长等学校领导和学科教师共同参加活动。

欢迎会上,首先由学生展示了学校自主研发的两套室内校本操,之后陈培荣校长对市区教研员前来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的课改进程,重点介绍了“学业评价项目”和“学习方式变革项目”。

在走进课堂环节,市教研员及专家团队联动区教研员共听课43节,并在课后分24个小组与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予教师细致的指导,在肯定教师的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调研为教师带来了最前沿的课改信息,开拓了视野,也为教师更好地设计教学提供了策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图文提供:时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