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员赴东城区景泰小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1 21:41:30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90411 057贾美华主任与刘延革杨征等.JPG

贾美华主任与区有关领导和小学数学教研员深入课堂

 

20190411 162建平主任评课.JPG

王建平副主任点评课堂

 

20190411 152张立军评课.JPG

小学语文教研员与教师沟通

 

20190411 093贾福录听课.JPG

小学数学教研员听课

 

20190411 138王晓东评课.JPG

小学英语教研员点评课堂

 

20190411 127樊伟听课.JPG

小学体育教研员听课

 

英语.JPG

英语课堂

 

一定放这张吧.JPG

中心领导与区、校相关领导合影

 

411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10个学科的17名教研员和外聘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共24人走进北京市东城区景泰小学,开展以“探索幸福教育理念下学习方式的变革,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为主题的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王建平,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教师研修中心主任马福贵、副主任丁艳玲、小学研修部主任宋浩志等领导,以及景泰小学校长陈培荣等学校相关领导和学科教师共同参加活动。

欢迎会上,陈培荣校长对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前来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在“构建基于学校特色的幸福课程,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报告中介绍了学校幸福课程的建设背景、顶层设计以及课程的安排、内容、评价、成果等,共同探索幸福教育理念下学习方式的变革。

在走进课堂环节,市教研员及专家团队共听课46节,并在课后分24个小组与东城教研员、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激发学生的潜能以及基于学校特色探索教育理念下学习方式的变革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以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同时,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教师在新课程背景下学科素养的落实,如利用互动式pad教学、情景教学、任务驱动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以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