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通州区多所学校教学调研(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3-15 16:59:35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领导在理工附中通州分校欢迎仪式3274_副本.jpg

学校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90314 164.JPG

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

 

李子恒书记深入课堂3311.JPG

李子恒书记深入课堂

 

DSC03292.JPG

李卫东副主任听课

 

20190315 王建平副主任在欢迎仪式214220.jpg

王建平副主任在学校欢迎仪式上讲话

 

小学语文张立军_20190315214013.jpg

小学语文教研员听课

 

王耘点评DSC03204.JPG

历史教研员与教师沟通交流

 

20190315 王振强老师于理工附中通州分校听课2.jpg

信息技术教研员听课

 

高中政治.JPG

高中政治课堂

 

    为支持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根据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的相关工作安排,314-15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赴通州区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的各位领导、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和特聘专家与顺义区教师研修中心的教研员联动,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分别走进通州区运河中学高中部、北京二中通州校区、运河中学初中部、觅子店中学、马驹桥镇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教学调研。通州区教委、研修学院的各级领导全程参加活动,研修学院的学科教研员和上述学校的有关领导、教师等一同参加活动。

   各个学校对本次调研活动都非常重视,分别召开了欢迎会。在运河中学高中部召开的欢迎会上贾美华主任谈到,教研员每次走进通州都有不同的感受,发现学生在变、教师在变、课堂在变,尤其是去年通州区中高考的数据喜人,成绩变化让我们欣慰,也让我们很有成就感。成就来自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已形成一个很好的学习研究的团队,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让未来的城市副中心成为北京的名片、北京的符号。

调研活动中,中小学15个学科的87位市级教研员和顺义区教研员共听课236节,课后交流192场次,教研员和授课教师、学科组教师以及区教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所听课程进行了详细点评,有效诊脉教师的课堂教学,还在部分学校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反馈,为教师今后教学精准施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

此次调研以市区联动的形式走进课堂,从不同领域对教师从学科本质、教与学的规律、教学课堂环节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指导,使教师快速成长,为全面提高通州区学校各学科的教学质量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