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员赴北京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03 20:36:04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通州区教师研修学院张会清副院长致欢迎辞DSC01886_副本.jpg

张会清副院长致欢迎辞

 

贾主任讲话1855_副本.jpg

贾美华主任讲话

 

陈金香校长交流分享DSC01852.JPG

陈金香校长交流分享

 

王建平主任听课DSC01667.JPG

王建平副主任听课

 

小学语文数学道法书法教研员听课.png

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书法教研员听课

 

科学综合实践音乐信息技术教研员听课.png

科学、综合实践、音乐、信息技术教研员听课

 

英语道法美术劳技教研员评课.png

小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美术、劳技教研员评课

 

小学综合实践课堂DSC01694.JPG

小学综合实践课堂

为推进对院属实验学校的教学专业支持同时支持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11月2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各学科教研员赴北京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学调研,中心贾美华主任、王建平副主任和小学12个学科的20余位教研员参加活动。通州区教师研修学院张会清副院长和相关学科研修员、学校领导及相关教师、学校的手拉手学校教师代表、跟岗的银川教研机构教研员等共同参加活动。
欢迎会上,通州区教师研修学院张会清副院长致欢迎辞,对市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前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回顾了市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在学校成立之后10次到学校指导,调研听课已成为常态,同时希望市教研中心凝聚专家团队的力量联动院属实验学校,继续为学校提供专业支持与指导。北京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陈金香校长以《让研究走向深度,以思维课堂为载体,建构项目研究实践体系》为题,同与会者交流分享了学校成立15年来的研究历程和不断发展的轨迹。贾美华主任肯定了学校项目的整体推动,抓思维课堂研究,以及关注学科特点的实践探索;同时指出学校的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从课程到教学再到育人,学校为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可持续发展搭建了平台,也使学校成为通州教育的品牌。
本次教学调研活动中,各学科市区教研员联动听课35节,课后组织交流研讨24场,市级教研员深入剖析教师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研讨教学活动中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点,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做了中肯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方法,使教师获得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