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9年新高一英语学科教学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11 21:29:19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英语专项培训.jpg 

 2019711日,在北京市教委统一部署下,基教研中心组织开展了新高一学科教学专项培训。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2018]15号)中的“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可以于2019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北京市教委已经确定2019年秋季全市高一年级使用新教材,从而正式进入高中新课程的全新时期。

 来自全市各区县的英语学科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主要包括北京市主要使用的各版本高一教材编写思想和主要内容解读(北师大版,人教版,外研版)、2019年北京市高中学科教学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宣讲,以及优秀课堂教学案例介绍和评析(汇文中学梁亚平,北京新农村学校李跃)。 

本次培训帮助全市教研员和广大一线教师明确新教材使用的具体要求,有利于教师的实践操作,为下学期师生新教材使用提供了助力,也有利于全面提升高中学生的综合素养。